暗河

梦 克夫。

当人心比较不浮躁时 梦容易被记住 唯一一次梦到婚还是十四五岁的时候。

我并不爱和我结婚的那个男人 记不清模样 感觉并不高大 但很爱我 很温柔 结婚当晚我说可以不睡觉出去走走吗? 他按照我的想法来。

繁星点点 应该是深秋 清冷的广场 在少年宫的高楼边 一前一后 他很温柔 问我冷么?我摇头。似乎我们认识好久 他 应该很爱我吧 即便让婚姻套住我们 你也愿意 即使是梦境也真实 至少真实反应了自己内心的某些想法 ―那时的我不爱平淡的心。

就是因为是梦 我才敢讲 免得你说结局是我的假想 梦境最后 天空出现一坨强光 不明飞行物降落 出来几个一句话都不说就来杀我的人一样的东西 男人替我挡了一枪 对 他死了。

我哭了 那一刻 我才仔细看了他的脸 是我喜欢的安静 沉稳 我真想珍惜 求他回来 别离开。

你信吗 梦里我真见到了灵魂 他的魂魄抽离他的身体 我说 你没死就回来吧 他回答 明天会来找我的 以至于我第二天晚上睡得特别早 但是没有再遇见 梦里或现实都没有。

我爱做梦 甚至上学迟到 也很多是因为想把梦做完 越长大能记住的梦越少 我理解为自己开始适应现实 对做梦不再虔诚 心有旁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