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河

在天上看地上的星星

在南方 必定会发生一些故事。

那晚飞过这个城市的上空时 看着地上星空似的霓虹 流动的夜车灯光 闪闪烁烁 璀璨诱人  不惊想起老头儿。他好不好。依然过着简单细致的生活。


是他 让我觉得这个城市挺不错。我一向以为自己喜欢古城民族的自然的。毕竟这些耀眼的星星是有污染的。


当俯瞰的星空定格 定格成一幅画 也就没有任何污染了 那样自然的存在着。


第二日 去见郑叔 步伐是城市精英的路子 笑容健谈是工作习惯了吧。 他和刘老师给我们讲了几个小时 其实有一半是他们讲交谈。 但后来听刘老师讲他对媒体记者等看法时 有些话语 我竟觉得感动。后来的几次简单交谈中发现 他的聪明渊博知识的脑袋和职业道德是让我敬佩的。 他的十年记者路 不同的思维 严谨中有自由 身体里有股子低调的敢劲儿 这是内在足够自信和强大才有的。

炒蛋姐肯定是那种小而有力的姑凉 这是南方女孩特有的。我喜欢。还有胖胖姐的微笑。

其实还有好多。


第三日 他接到活 却没有在第一时间告诉我。我觉得有些心寒。其实我明白任何与自己有关的事情 没有如自己的愿都不要责怪他人 那时自己的不主动积极 如果为自己努力足够 就不会有那些不如意。可是他是亲人 这样的不进人情 心会很不舒服。


无论在哪儿 我想看到各种人性 感受到人心。



希望家里一切都好 特别是爷爷和爸。

我会努力的。

我会再回到躺在草原上看星空的日子。

可我也如此珍惜着在天上看地上的星星的日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