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河

跳芭蕾舞的大叔。

这里他应该不会知道 你们也不会清楚这人到底是谁。

周末没课 我一个人去了广州 好像文艺青年一般 一个小皮箱 一台单反 一张车票 就这样出发。他无意中拍到我 在我拍花坛小喷水池旁的小彩虹时。我并不美 也许只是那天衣服颜色吸引了他的镜头。

他会摄影 我们就聊了一路拍了一路 我成了照片里的主角 真的头一次 没有顾虑 我特别兴奋 我直觉他不是个坏人。

他的帆布包 布衣 布鞋 给我的直觉他很享受简单自足的生活 后来他告诉我他曾是一名芭蕾舞演员。

我都不敢相信我跟一个陌生人回了家 无论他多么瘦弱 他是个男的 我那天才有一种我是成年人的感觉 因为进门前一刻我有迟疑 ―他也许不是好人 可是我已经相信了这么久 走到这 也是一个成年人独立思考后的选择。之后的相处很愉快 为了赶第二天清晨的火车 我们聊天看书。

至于脚丫 对 我是由晒脚丫想写下这段偶遇。我很累 我想泡个脚 他看着我泡脚 后来他告诉我 跳芭蕾舞的对脚是很敏感的 无论男女 那双脚是不愿露出指头的 因为已经变形。

评论(8)

热度(1)